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教师发展: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编辑: 点击: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教师〔2019〕10号),推进实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现就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本单位、部门全体教职员工。

二、培训时间:2020年7月--8月,由各单位、部门自行安排,采取线上、线下培训方式进行。

三、培训内容

紧紧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与“双一流”建设,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教育部等八部门《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加快推进湖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年)》”“教学改革与课程评估”等文件精神,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四、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部门要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增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引导广大教师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争做“四有”好教师,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2、注重实效。各单位、部门要紧密结合暑假实际情况,在做好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充分保证学习和培训时间。在内容安排上要与教师实际相结合、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使广大教师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强化各方联动,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3、加强考核。要建立多元有效的监督考核体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结束后,需填写《湖南工学院师德师风培训登记表》,并附培训签到表、培训安排、培训内容资料等相关材料及不少于5张培训现场照片,所有资料于2020年9月10日前交人事处师资科。

附表 《湖南工学院2020年假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登记表》.docx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