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教师发展:关于开展2019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30日 编辑: 点击: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224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2019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办班形式及培训内容

今年我校与衡阳师范学院联合办班,20182019年新来我校参加工作拟聘任教的教师,包括已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师范教育类毕业的教师,参与岗前培训班学习,具体课程安排见附件。

培训内容包括《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谈》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等六门课程以及思想政治素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三、培训时间与考试

1、培训期间为97日至1020日,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97日上午830在衡阳师范学院新校区外语楼北110教室举行开班典礼并正式上课。

2、岗前培训考试由省教育厅高师培训中心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考试合格者,由省教育厅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四、相关说明

参加岗前培训班的学员,费用如下:

1、按照省物价局、财政厅下发的《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核定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有关收费标准的批复》,2019年岗前培训收费标准为400/人,其中包括培训费200元,考试费200元;补考费40/科。

2、教材资料费:今年岗前培训统一使用湖南省教育厅编写、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全套六本教材共234元。

3、请报名岗前培训考试的教师带2张蓝底免冠彩照(1寸大小)于201893日前来人事处师资科(教学大楼1005室)报名。

4、从2016年开始,岗前培训考试成绩有效期为3年。由于教师岗前培训是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的硬性工作,请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通知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按时报名、交费。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人事处师资科 马婷婷,电话66089

报名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请实名加入QQ群:107346387

 附件:2019年教师岗前培训班课程安排表.doc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