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编辑: 点击:

关于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的通知

人事处党支部

2021513

一、重点学习书目和篇目

在重点学习书目上,要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读本》。

在重点学习篇目上,要深入研读毛泽东《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毛泽东选集》第1卷)、《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毛泽东选集》第4卷),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求是》2019年第7期)、《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098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01023日)、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1225日)。学习许达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2021316日)。

二、学习形式

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以到革命遗址遗存、爱教基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等开展现场教学为辅助手段,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三、学习要求

要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

四、专题读书分享会

1、时间、地点:2021518日上午900,党员活动室(507)。

2、主要环节:庞朝晖领学;马婷婷读书分享(请准备书面材料);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支部书记总结。

请认真学习,按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