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学期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0日 编辑: 点击: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进一步巩固“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麻小娟老师学习活动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22]2号)文件精神,现就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单位、部门全体教职员工。

二、学习时间:20222月。

三、学习方式:

采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四、学习内容:

1、麻小娟老师先进事迹

2、《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3、《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4、《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5、《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通知》

6、《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7、《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

8、《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要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的永恒课题;要引导广大教师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争做“四有”好老师,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2、注重实效。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充分保证学习和培训时间。在内容安排上要与教师实际相结合、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同时,认真总结学习活动的做法和成效,充分挖掘本单位优秀教职工典型,提炼推广典型经验。

3、加强监督。要建立多元有效的监督考核体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结束后,需填写《湖南工学院师德师风培训登记表》,并附培训签到表、培训安排、培训内容资料等相关材料及不少于5张培训现场照片,所有资料于2022年3月1日前交人事处师资科。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

                                          202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