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编辑: 点击: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1]195号)文件精神,为了加强我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大力推行教师执证上岗制度,并使新聘用人员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完成角色转变,更有效地履行其岗位职责,现就我校2021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范围

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以下简称“岗前培训”)的对象为:2020—2021年新来我校参加工作拟聘任教的教师,包括已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师范教育类毕业的教师。

二、培训方式及内容

培训方式为集中授课、专题讲座及现场实践等形式进行。

 培训内容包括《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等门课程以及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三、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分为网上报名和人事处报名两个步骤:

1、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实行网上报名,具体程序如下:

参加培训学员自行登录省高师中心网站报名,网址如下:

http://szpx.hunnu.edu.cn/,点击右下角,自行注册、报名。
注意:不要使用360浏览器,其他浏览器均可,因为360浏览器不能完整显示报名页面。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10日上午9:00开始至9月12日下午17:00截止。

2、请各部门及时通知本部门新进人员带一张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于20219月8日下午5:00前来人事处师资科(教学大楼1005室)报名,9月10日到财务处交费。教材领取和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四、培训费用

参加岗前培训班的学员,费用如下:

1、按照省物价局、财政厅下发的《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核定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有关收费标准的批复》,2021年岗前培训收费标准为550元/人,其中包括培训费200元,考试费350元;补考费70元/科。

2、教材资料费:今年岗前培训统一使用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编写、湖南师范人民出版社最新出版的教材,全套本教材。(教材的征订采取自愿原则,价格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五、培训要求

1、请学员高度重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要求高,考试严,是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的必要条件,且当年不安排补考,未合格课程需到下年度参加重修和考试;

2、培训期间实行签到制度,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不参加培训,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需由本人写出请假条,并交所在部门签署意见上报人事处批准同意;

3、培训结束时,每位学员需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岗前培训心得体会”,用A4纸打印一份交人事处师资科。

4、每位学员需至少听评课5个课时,包括本专业的理论课或实验课,并提交听课记录及相关照片。

六、相关说明

1、岗前培训考试由省教育厅高师培训中心统一组织,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考试合格者由省教育厅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2、从2016年开始,岗前培训考试成绩有效期为3年。由于教师岗前培训是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的硬性工作,请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通知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按时报名、交费。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

人事处师资科 谢娟(18274766123)朱送花(15675436795

报名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请以“部门+实名”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人事处

                                     2021年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