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编辑: 点击:

925日下午,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建工楼6401举行。副书记张平出席开班仪式,人事处、教务处、科技与校企合作处、教评中心、学工处等部门负责人及54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熊新华主持。

教务处处长李理致辞。他以“潜心研究教学,积极革新教法,做新时代好老师”为主题,介绍教育部提出的金专、金课、金教材要求和面临的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医科等新形势,希望老师们能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会上,计信学院王鹏博士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处长谭德凡带领全体新进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书记张平简要介绍我校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要求。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者,教育是国之尊者”,大家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观,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潜心问道,好好生活,好好工作,专心做好教书育人这件事。他强调,“大学者,大师也。”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教师自当苦练本领,锤炼意志,修养品德,处理好家庭、事业、生活等方面的关系,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新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本次岗前培训持续一个月,主讲教师都是校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培训形式主要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等方式进行。(人事处)

               副书记张平讲话

              新进教师入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