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德师风:学院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编辑: 点击:

913日下午,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在12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宋克慧、校长曹执令、党委副书记张平、纪委书记张治春,各教学院(部、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直属科研机构负责人,党政办、教务处(学位办)、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工会、国际教育学院部门负责人,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督查办公室(处)及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等全体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委委员王玉清主持。会上,娄底市教育局、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常德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进行了典型发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基础教育处处长曾四清同志宣读了《关于调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的通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曹世凯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

曹世凯对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进行方法论的指导。他指出:一要成立师德师风建设专班,二要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三要组织一次深入的学习教育,四要推选一批教育育人的先进典型,五要组织开展一次师德师风问题大检查,六要构建一套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本单位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八要进行一次全面客观的师德师风建设考核。

王玉清指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还需要处理好“六大关系”:一是处理好主流与支流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大环境与小环境的关系,三是处理好正面激励与负面惩戒的关系,四是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五是处理好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的关系,六是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

视频会议结束后,张治春再次强调,学校将紧密围绕中央、省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开展工作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研讨,认真落实会议和学校文件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