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编辑: 点击:

5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专题会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平主持会议。

人事处汇报了《湖南工学院“三定一聘”专项工作摸底情况》《湖南工学院机构编制管理与岗位设置工作建议方案(草案)》和《湖南工学院岗位绩效工资管理办法(草案)》。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曹执令对人事处等部门前期所作细致艰辛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曹执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改革的复杂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要有胸怀学校发展全局的政治站位、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政治品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二要凝聚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增强方案的可行性科学性,要严守人事工作纪律规矩;三要注重提高改革的质量,尊重学校发展历史,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相关部门要分解具体任务,共担改革责任,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宋克慧高度评价了人事处所作的基础性工作。

宋克慧强调,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具体工作的延续,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改革,做改革的促进派支持者推动者。

宋克慧强调,要继续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既学习借鉴,又立足校情;要增强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思维,统筹推进人事分配制度的各项改革。

宋克慧出,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刻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诸多矛盾和问题,正确认识,同心同德,团结一致,积极支持参与,为改革献计献策,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宋克慧出,推进改革最终目的是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和活力合力,促进广大教职员工的自身发展、切身利益和学校的持续发展同向同行,促进改革成果共享。

    张平在主持和总结会议时强调,根据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委研究决定尽快启动机构改革、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和“三定一聘”工作,全校上下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委要求深刻认识到这三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全力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以坚决态度和务实作风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各专项工作组将继续学习兄弟院校宝贵经验,严格按照学校部署,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作为,精细严谨作业,稳步系统推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改革任务。(文:人事处谢娟/图:宣传部刘歆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