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调研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编辑: 点击:

近日,党委副书记张平连续主持召开了3场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调研座谈会,各教学院(部)院(部)长、博士代表、在职攻读博士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大家讨论了《湖南工学院2021年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征求意见稿)和《湖南工学院教职工攻读博士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针对引进待遇、考核评价、学科分类、安家费发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平责成人事部门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记录好,进一步论证、吸纳、修改、完善,争取尽快将文件定稿、出台。

张平指出,学校正值申硕建设的关键时期,高层次人才是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就如何搞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提出几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建设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人才兴校”理念,把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摆在战略突出位置;二是要提前谋划,突出重点,统筹规划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各教学院(部)要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建设规划和申硕关键指标,做好学科规划,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整合各方资源,组建并带好教学和科研团队,着力打造符合自己学院实际的优势和特色学科;三是要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长效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建设规划核心指标及实际情况,尽快完善相关配套政策,畅通机制,做好服务工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营造良好环境;四是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深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勉励在读的博士们和即将去攻读博士的教职工,要积极发挥优势专长,潜心钻研、做好学问、多出成果,早日学成返校。

张平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消除不利于人才充分发挥作用的各种因素,凝聚力量,为“申硕”和“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人才资源基础。(人事处 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