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培训引入户外拓展训练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3日 编辑: 点击:

 
    为遵循湖工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睿智圆融、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创新我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模式,20151018日,2015年全体新进教师在南田径场开展了一次户外拓展训练活动。本活动以“互相认识、增进友谊、大众一心、团结协作”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在学院领导及人事处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体育部刘易华、邓莉萍两位教师制定了周密的活动方案并现场指导实施。

早上八点半,户外拓展活动在暖暖的秋日东升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大家首先跟着兴奋动感的爵士音乐一起活动关节,接着,进行了“报数成团”的欢喜活动,违规的教师出列自我介绍并即兴表演节目,旨在清除新教师之间的隔阂,建立彼此信任的基础,营造团队快乐和谐的氛围。而后,大家按男、女老师比例分成了两个小组,进行“超越障碍”和“螃蟹背西瓜”环节两组的PK对擂,再到最后的毕业墙群体合作活动。其中“超越障碍”告诉每位成员必须胆大心细, 敢于挑战, 相互鼓励, 战胜恐惧,集激情与速度以锻炼意志和培养团结协作能力。 “螃蟹背西瓜”则是每组队员团结一心,培养团队协作才能的升华。

通过此次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各个小组看到了本组的优劣势,同时也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 这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教师们在实践锻炼中学习, 在体验学习中改变, 受益匪浅, 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 在体验着奉献、协作、 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后, 每个人深刻感受到“责任、 协作、 自信” 的精髓, 以及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