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14日 编辑: 点击:

   

91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15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副校长刘俊学出席并讲话,人事处、宣传部有关人员和7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人事处处长宋楚华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俊学强调开展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既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高校教师自身成长的需要。同时对新进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尽快转换角色。希望新进教师尽快完成身份角色的转换和心理角色的转换。二是要珍惜机会,圆满完成学业。希望新进教师正确处理好教学工作和学习任务的关系,克服困难,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圆满完成学业,顺利通过师资培训考试。三是要交流沟通,提升教学水平。希望新进教师充分借助岗前培训这一沟通交流平台,多沟通,多交流,增进友谊,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开班仪式期间,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奋进的湖南工学院》,参观了校史馆,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校史校情。
   
据悉,本次岗前培训班将历时1月有余,70余名新进教师将充分利用周末时间集中学习《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以及《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等课程。(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