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政领导率团到湖南工程学院专题调研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26日 编辑: 点击:

924,校党委书记谢国保、校长张力带队赴湖南工程学院专题考察调研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旨在建立健全我校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机制,调动干部和教师的积极性,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波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建华,党政办、纪委监察室、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部门负责人等十余人参加了调研考察。调研组一行受到了该校校长刘国荣,副校长刘国繁、易兵,纪委书记俞贵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热情接待。

调研交流会上,刘国荣校长从学校定位、办学特色、本科教学质量评估、硕士学位授权、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湖南工程学院升本以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的开展及绩效考核工作机制的建设。刘国繁、俞贵邦、易兵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介绍了对中层干部、学校机关、教学院部、教辅部门及教职工等人员和部门进行目标管理考核和绩效评估的具体作法和经验。

通过调研了解到:湖南工程学院对各类考核对象合理分类,制定硬性指标,全员纳入考核范围,考核指标分为共性指标及个性指标,量化到位,全方位考核,对考核内容动态调整,引入网络测评、综合分析评价、公示考核结果等,具有可操作性强、实效性强的特点。

谢书记、张校长代表我校感谢工程学院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热情接待和传经送宝。谢书记说:湖南工学院的干部教师在升本期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但升本以后学校发展面临新的、更艰巨的任务,为鼓励教职员工不能松劲,要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很有必要在绩效管理制度建设上采取新举措。谢书记指出,每次来湖南工程学院都能感受到大的发展和变化,此次调研,是一个极好的学习机会,我们要多问、多看、多拿,把湖南工程学院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去,帮助我们提高。

张力校长说,湖南工学院与湖南工程学院性质接近,我们学校升本已近五年,学校的发展到了关键时刻,为调动全体干部和教职工的积极性,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学校发展战略,我们一直在探索建立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机制。张校长指出湖南工程学院的经验给我们的启示是:建立和实施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工作机制的主导思想是调动学校各个部门和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目标是提高工作效能和加快发展速度。张校长表示一定要学习借鉴湖南工程学院多年积累的好经验,结合我校的具体实际,建立健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机制,进行分级分类考核。

会后,调研组全体成员就如何开展好绩效考核工作与湖南工程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对口交流,了解了湖南工程学院绩效考核的建设背景、工作流程、保障机制和运行效果,学习了有关的文件资料。

通过考察调研,大家一致认为:湖南工程学院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的经验和做法,对于我校建立健全内部绩效管理机制,对于发挥全体干部和教师的积极性,促进干部和教师的成长进步,提升工作水平,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表示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路,在借鉴兄弟单位先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取长补短,尽快建立健全我校目标绩效考核工作机制。(人事处供稿  胡萱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