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七期“师德师风”建设培训班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28日 编辑: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我校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526日,我校举办以40岁以下青年教师为学员的第七期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培训班,培训班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建华主持。

本次培训班特邀衡阳市市委讲师团副主任洪明星副教授和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的叶正明老师授课。两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培养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衡阳》、《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专题讲座。

洪明星副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从创新、自主创新、自主创新能力、创新型国家等相关概念界定入手,重点阐述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大意义和对建设创新型衡阳的几点思考。

叶正明老师旁征博引,结合现实生活中的鲜活案例,对《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制定背景、必要性、制定目的、基本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建华对两位老师的授课作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校师德师风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七期,反响甚好,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多种途径,全面加强我校师德师风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他要求我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推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人事处处长刘文华在谈到本次师德师风培训班时,指出建设一支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和关键,人事处将不遗余力地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抓好抓实。(周丹/文 摄影 红娟/编辑)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建华主持培训并讲话
 
 
 

市委讲师团副主任洪明星作专题讲座

 
 

叶正明老师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