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二期“师德师风”建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20日 编辑: 点击:

 

扬师德建设新风    助青年教师成长

 

为了全面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学院2009年党政工作部署,本学年第二期“师德师风”建设培训班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于20091017——18日在酃湖校区3号楼409多媒体教室举行。全院232名讲师及以下职称的专任教师接受了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建华和人事处处长刘文华分别主持了17日和18日的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弘扬师德建设新风,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以良好的教风促进良好的学风,营造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建设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教师队伍。

在“师德师风”建设培训班上,院长张力教授从“勤学、务实、圆融、卓越”八字校训讲起,以他在教学、科研的经历和成就向青年教师诠释了:敬业、务实——优秀教师的基本品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建华教授以详尽的资料阐释了我院成功升本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机遇、挑战与对策,使青年教师成才明确了的方向,增强了青年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副院长张平教授从“以人为本”的视角出发,以历史的厚度、理论的高度和思维的向度为青年教师剖析了当今大学教育理念的创新,引领青年教师牢牢把握“以回归和彰显‘以人为本’为宗旨的通识教育为主要标志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改革”,为“启迪良智、教化大众、推进文明”而努力工作;教务处处长曾立平教授以《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题,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我院教学管理制度,让青年教师明确将来的努力方向;科技产业处处长崔晓利教授以《科研兴校,科研兴师》为题,精心指导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申报科研项目、撰写学术论文,并期盼青年教师在学校的领导下,用辛勤扎实的科研工作编织出每个人灿烂的前景,用丰硕的科研成果托举起湖南工学院的美好未来!学生工作部陈健老师主讲了《心灵沟通与师生友谊》。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培训所设计的专题涉猎了为师之道、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领域。阐述相关知识深入浅出,讲解具体理论结合案例,贴近教育教学实际,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直接的指导作用。通过培训,极大地促进了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加强了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了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责任感。(肖中云  何伟军)

 
 

院长张力教授主讲《敬业、务实——优秀教师的基本品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建华教授主讲

《新建本科院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对策》

 
 

副院长张平教授主讲《从“以人为本”的视角看大学教育理念创新》

 

 

教务处处长曾立平教授主讲

《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科技产业处处长崔晓利教授主讲《科研兴校,科研兴师》

 
 

陈健博士主讲《心灵沟通与师生友谊》

 
 

人事处处长刘文华主持18日的培训

 

                       

                                      第二期师德师风建设培训班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