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召开教风自查整改会议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3-24 打印本页

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教风自查整改大会于323日下午召开,会议由院长吴远志主持,汽车零部件研究院所有教师参加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处长彭志忠、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叶拓到场指导。

会议在观看教风学风督察异常情况图片和视频中展开,针对教风学风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叶拓重申了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规范,教育厅湖南首届微课大赛获奖者张睿智和学校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获奖者毛祖莉分享了课堂教学经验。

吴远志从学生成长成才、教师职业发展、研究院发展、机械学科发展以及学校发展等方面阐述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研究院所有教师必须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教师与学生等之间的关系,将教书育人作为首要任务,并为每位老师设定了“六个一”的教育教学五年目标,即联系一名学困生、负责一门核心课程、主持一项教研教改课题、参加一次教学竞赛、指导一项学科竞赛、培育一项教学成果。

彭志忠在总结中指出了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他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的基本职能,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而课堂教学是高校教学中最基础、最核心的环节,课堂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他指出全体教师必须树立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责任、教师是教风学风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并从课堂教学有规矩、课堂授课有技巧、优秀教师善管理、研究教学求提升等方面指明了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的途径。

教风自查整改会在青年教师中反响强烈,他们认为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清楚如何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