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在校生 > 学生事务 > 勤工助学 > 正文

连日阴雨连绵,校园绿化带里野草也借着雨水的滋润疯狂生长,虽然后勤处领导和物业公司也想了很多铲除杂草的办法,却依然追赶不上杂草生长的速度。

    校勤工助学中心的负责同学得知这一信息、看到绿化带里长势迅猛的杂草后,立即于69日上午发动40多名学生志愿者,临时组成一支义务除草队伍。通过与物业公司沟通后,志愿者义务除草队伍立即分成四个小组,分散到校园不同区域拔草,并把?出的大量杂草装车清运到垃圾站。

    虽然天空中飘着细雨,苗圃里又湿滑燥热、蚊虫众多,志愿者并没有退缩、畏惧,而是干的热火朝天,有的杂草根深叶茂,一个人无法拔出,就2人齐心协力,不拔掉半人高的野草绝不罢休。由于绿地湿滑、泥泞,拔除的杂草装车后,一、两人根本无法推动装满杂草的车子,志愿者就几个人同时上阵,齐心协力推动装满杂草的车子。

    劳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虽然手上磨出了水泡、身上被蚊虫叮咬出肿块、衣服上沾满泥水,但是看到杂草在自己的手中被清除,觉得这一个上午过得非常有意义。(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