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征兵咨询

征兵咨询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在校生 > 学生事务 > 征兵咨询 > 正文

【环球军事报道】据《印度教徒报》网站5月18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高级军官率领两艘军舰,对印度东部海军司令部进行了友好访问,这体现了港口城市维沙卡帕特南日益重要的地位。据悉,作为四国之行的一部分,中国舰艇编队还将访问缅甸、印度尼西亚和越南。

印度媒体称,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和“潍坊”号护卫舰17日早上抵达维沙卡帕特南港,东部海军司令部举行了欢迎仪式。中国海军代表团计划在这里停留4天。

报道称,“郑和”号训练舰的舰员们在船上一字排开,向在维沙卡帕特南港等候的印度海军人员挥手致意。

码头上的印度海军呼喊着口号欢迎来访代表团。舰艇靠岸后,来访的中国海军官员受到身穿传统服饰的小学生的欢迎。

中方舰艇编队指挥员韩小虎少将和大连舰艇学院政委李建军少将率领中国友好代表团参观了印度海军主要的作战指挥部。

据报道,中国驻印度大使及驻印大使馆的其他高官18日与代表团见面。19日,他们将拜访东部海军司令部司令阿尼尔?乔普拉中将。

报道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已经对戈奇港和孟买港进行了访问,但这是中国海军高官第一次对东部海军司令部进行访问。这是对今年年初东部海军司令部的一艘舰艇对中国进行访问的回访。

报道还说,东部海军司令部参谋长格雷瓦尔少将说,此次友好访问旨在通过各种专业、文化、社会和体育活动,加强两国海军之间的交流。

据悉,作为四国之行的一部分,中国舰艇编队还将访问缅甸、印度尼西亚和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