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征兵咨询

征兵咨询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在校生 > 学生事务 > 征兵咨询 > 正文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台湾媒体援引大陆媒体30日的报道称,解放军已拥有一套先进的空战训练系统,可实时知道训练中敌我双方空中态势及对抗战果。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4月30日报道,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最近连日在华北某一处机场组织高难课目训练。

报道称,在飞行指挥塔台,有一个集参数曲线列表、模拟座舱等为一体的显示终端,显示出空中每架飞机的发动机、座舱内各种仪表等重要参数,为地面人员提供飞机空中状态远程监控,给人的感觉就像在收看电视现场直播。

这台“直播机”的学名叫“飞行安全综合监控与支持系统”,是由解放军空军旗下航修厂研制。

据报道,2000年,解放军有关航修厂得知西方少数国家研发了一种空战对抗训练系统,演习或训练时地面指挥中心可实时知道敌我双方空中态势及对抗战果,既先进又实用。

为此,这家航修厂集中力量研发,先后建立上百个数学模型,历经10年,终于研制出上述空战对抗战术训练系统,并已加装在空军、海军多型主战飞机上。

报道表示,这套系统能使空中对抗态势实时、真实呈现在地面影音画面上,推动了解放军空军自由空战对抗训练进程,对解放军部队训练转型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