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今年的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同时,11月也是消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目前,学校正在申报平安示范高校,为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构建平安和谐、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现就开展我校2023年“全国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到“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目的,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让学校成为真正的平安示范高校。

二、活动主题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三、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9日至11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校园消防大宣传。通过校园广播、校报、墙报、电子屏、横幅标语、微信等各类媒介形式,动员师生广泛参与,组织师生观看2023年全国消防宣传月宣传片《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见微信湖南工学院安全维稳工作群)、衡阳2023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宣传片《使命的力量》(见微信湖南工学院安全维稳工作群)等,营造校园消防宣传氛围,大力传播消防安全文化。(各单位、各部门)

(二)召开一次消防主题班会。各二级学院组织本院学生以班为单位围绕火灾预防,宿舍用电安全,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与爱护,初起火扑救及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有学生的二级学院)

(三)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各单位、各部门组织人员对工作、生活区域内的用电安全(如是否私拉乱接、是否超负荷用电、是否人离开时即断电、是否违规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等)、消防安全(如是否占用消防通道、楼道、出口是否堵塞、是否挪用消防设施等)、家庭防火(是否做到清厨房、清阳台、清楼道、关燃气、关电源、关窗户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各单位、各部门)

(四)组织一次消防观摩学习。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到辖区内的消防救援站(东山或葵花里站)学习消防救援等相关知识。(保卫部、各单位、各部门)            

五、活动要求

1、强化领导,紧扣活动主题。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周密方案,确保组织发动有力,将宣传月活动开展到位。

2、创新形式,注重任务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冬季火灾防范要点,创新多种宣传形式、载体、内容,切实抓好组织实施,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营造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浓厚氛围。

3、收集素材,集中宣传报道。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宣传活动期间的图文影像资料、工作动态信息、重要新闻线索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活动开展情况材料请于12月8日前报送到保卫部消防科欧平生处(电话:68944)。

      

 

                         保卫部

                         2023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