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今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鲜明指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根据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教育家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23]293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组织开展教育家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围绕“办什么样的湖工、做什么样的教师、育什么样的学生”主题,通过教育家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进一步把握教育形势明确发展方向,进一步研究学校高质量发展问题、破解发展瓶颈,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再上新台阶

二、活动安排

1.开展专题学习。要按照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原则,利用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学习和周二下午的政治学习等时间,分对象、有步骤地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将教育家精神纳入教师培训必修课程模块。通过开展系统化、常态化学习,让教育家精神深入人心。(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协助单位: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举行专题讲座邀请专家,结合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实际,为全校教师弘扬教育家精神的专题报告。责任单位: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协助单位: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3.组织集中讨论。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全校教师采取主题党日、主题实践、研讨会、座谈会、交流会的形式,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家精神讨论责任单位: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4.开展征文活动对标教育家精神,深入解读教育家精神的内涵意蕴,组织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主题征文活动,推动全校教职员工践行教育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湖工。(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协助单位: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分类指导,统筹协调、科学安排,抓住重点、扎实推进,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富有特色、取得实效。

2.创新形式。要将学习讨论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带动当前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结合校情、师情,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讲座、集中讨论、主题征文、专题宣传等活动,用教育家精神促进广大干部教师的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基。

3.营造氛围。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学习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将组织开展的教育家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活动及典型经验报党委宣传部。宣传部将及时在校园网、校报、湖南工学院公众号开辟“教育家精神”专栏专辑,动态报道各单位、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推介典型经验。

 


       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

                                        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