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部门、各单位:

前,党委宣传部对我校各部门、各单位网站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发现个别网站运行和维护管理方面还存在学校标识运用不标准、信息更新不及时、栏目设置不新颖、文字审查不细致、信息公开不足、网页打不开、网站管理制度不健全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信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网络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提高学校校园网和各二级网站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对外展示良好形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网站要素

1.Logo部分使用《湖南工学院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管理手册》(见附件)统一校徽校名标识规范的各部门、各单位全称。

2.主色调使用《湖南工学院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管理手册》规定的标准色。

3.所有栏目标题都要有中英文。

4.二级学院(部、中心)、处室网站必须在明显位置设置“学校主页”链接,以便快速访问校园门户网站。

栏目设置

必备栏目

1.二级学院(部、中心)

1)二级学院(部、中心)概况(二级学院(部、中心)简介、现任领导、机构设置)

2新闻资讯(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3师资队伍(师资概况、专任教师、师德师风、师资培训)

4学科专业(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工程认证)

5)教育教学(教学运行、 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教学团队、课程思政、实践平台、教研成果)

6科研工作(科研概况、科研动态、平台基地、研究成果、重点设备);

7)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团学活动、学生典型、奖助管理)

8群工作(党务工作、主题教育、统战宣传、工会工作、关工委)

9)招生就业(校友风采、招聘信息、招生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就业指导、历届考研信息)

2.党政管理机构:

1)部门概况(部门简介、现任领导、机构设置)

2通知公告

3规章制度

4办事指南

3.二级学院(部、中心)、处室要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畅通师生员工建言献策渠道,在网页设置“信息公开”、“书记信箱”、“处长(主任)信箱”、“意见箱”等栏目。

自选栏目

除必备栏目外,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处室网站可根据部门实际需要和工作职能设立相关栏目。

三、加强校园网建设管理。为了突出校园网的权威性,改版后不再开辟基层动态栏目,基层动态全部在各部门、各单位的网站上发布;以各部门、各单位落款发布的信息只在部门网站上发布,概不在校园网发布,由党政办严格审核把关。

四、各部门在网站建设管理过程中需解决的技术问题,请与网络信息中心联系。联系人:冯本慧  电话:62858。

五、工作要求

1.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对教育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刻影响,切实增强做好网站建设的时代感和责任感。要将加强网站建设作为推进信息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将网站建设列为工作重要内容。

2.严格实行信息上传部门领导审签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强化信息发布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严格审批、加强监管,切实把好网络信息审查关。

3.各部门要统筹规划、自建自管,对照要求,在2022531日前做好网站改版工作。届时,学校党委宣传部会同纪委办、巡察督查办、教评中心等部门组织开展督查,对不合格网站下达整改意见。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