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3615日下午,湘潭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越博士应邀在机械楼4209B会议室,开展题为《轻量化材料新型连接工艺与应用现状》学术讲座。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叶拓主持,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和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青年教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张越针对汽车车身轻量化、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背景,从冶金连接技术、机械连接技术、粘接技术、复合连接技术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连接技术的工艺过程、相关参数和特点以及应用场景。她指出,高效连接技术走进企业,应在保证连接质量的同时简化工艺实施手段,并且针对现有连接技术存在的问题点,阐述了未来研究的主要方向。报告结束后,张院长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热忱欢迎智机学院广大学子报考湘大研究生。

    学院副院长叶拓总结指出,张越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深入浅出,把同学们带入了材料连接领域,丰硕的成果是其团队多年的累积和沉淀。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梦想努力,为理想奋斗。(文图/邱飒蔚 审稿人/一审:邱飒蔚 二审:叶拓 三审:吴远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