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5月22日上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莹副研究员,应邀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刘莹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于2018-2020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多伦多大学Donnelly Centre联合培养。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在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 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Bioinformatics,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等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获得TCBB 2020年最佳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泽军主持,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刘莹副研究员以“基于对抗域自适应的RNA结合蛋白绑定偏好推断方法研究”为题,从课题的研究背景RNA结合蛋白开始,详细介绍了基因组变异的异质性、胚系突变和体细胞突变与RNA结合蛋白的关系,并分享了前期基于对抗域自适应在RNA结合蛋白的偏好推断方法研究上的研究进展。

    最后,刘博士就开展科学研究对教师学生提出了建议并进行了指导。王鹏博士在总结中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全面丰富,讲解深入浅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于后续开展科研工作和论文写作很有帮助。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图/王鹏 审稿人/一审:王鹏 二审:李泽军 三审: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