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活动承办单位

    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

    学术报告(讲座)内容

    如何把握基金项目申请中的关键要点

    报告人姓名

    马士华

    报告人所在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人职称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术报告时间

    12月24日下午15:00-17:00

    学术报告地点

    安工楼5501报告厅

    主讲嘉宾简介

    马士华,男,天津人,现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二级)、博导、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被中国物流学会评为全国有突出贡献的物流专家(全国仅十名)。国家高技术863/CIMS先进工作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2010-)、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市政府参事(2007-2012)、《管理工程学报》、《管理学报》、《工业工程与管理》杂志编委会委员、《物流工程与管理》杂志主编等社会职务。曾任教育部高等教育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1-2005)。

    作为负责人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2项专项课题)、国家高技术863/CIMS课题4项、教育部及湖北省基金课题4项,以及30多项企业及地方政府委托的供应链管理和物流管理有关的咨询、规划项目。主要的教学与科研成果包括:2010年作为《物流管理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的负责人获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2010年获得校级教学名师称号;2009年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的《生产与运作管理》于2006年获评国家级精品课程;2006年被中国物流学会评为全国有突出贡献的物流专家(获此殊荣的专家全国仅十名);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次。2000年4月出版的国内第一本《供应链管理》专著,并于同年获全国首届宝供物流理论创新二等奖。该书曾连续重新印刷18次,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是国内物流、供应链管理研究和应用的主要参考书。此外,还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及ISTP收录20余篇。曾应邀在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的管理学院讲授生产运作管理及供应链管理等课程。经常应邀在国内大型企业以及全国物流专题会议发表演讲,在多家物流企业担当物流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