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以及第三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促进我校科技增量提质。916日上午,中国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周克刚应邀在我校综合楼12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科技奖励与报奖《提名书》要点的撰写思路”的学术交流讲座,我校主管科研校领导、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学术学科带头人、创新团队申报负责人、近三年新入职博士、科技与校企合作处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处长谭德凡主持。

    周克刚首先介绍了国家科学技术奖、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及各类社会力量奖的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各类科技奖励报奖的基本流程;随后从成果梳理、创新点凝练、提名书撰写三个方面介绍了申报科技奖励的工作准备,重点阐述了熟悉工作手册、明确评审要点、理清撰写思路以及准确的附件材料在科技奖励申报中的重要性;然后结合自身20余年科技奖励与评价工作经验分享了其对《提名书》中项目名称、项目简介、重要科学发现和客观评价及应用效果4个要点的撰写思路和方法,并将科技报奖工作总结为4句话:项目成果是基础、推荐材料是关键、答辩陈述是要点、信息沟通是保障。

    讲座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科技工作是一个长期探索、积累和沉淀的过程,每一位科研人员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专心致志,孜孜以求地追求,厚积薄发,善于发明和发现,勇敢创造与创新,用辛勤的汗水获得社会的尊敬与尊重,并提出要求:对于在申报奖励的科研工作者精准申报,完善申报文本;对于未申报的科研工作者做好积极申报的准备,积累科技成果。(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