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7月7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钟守铭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题为“基于网络安全对网络控制系统的研究”学术讲座,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钟守铭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相关情况,随后介绍了网络控制系统的来龙去脉。针对一个复杂控制系统,由于传感器到控制器以及控制器到执行器之间的距离比较遥远,需要经过网络将传感器的信息传输到控制器,然后再将控制器的信息传输到执行器去,对这些传输信号的安全可能得不到保证,因此,基于网络安全来研究网络控制系统的稳定性问题,有重要的价值。考虑在信号从传感器传输到控制器的过程中,可能遭受到欺骗攻击或者拒绝服务攻击的情况下,建立了控制系统的数学模型,通过构造合适的Lyapunov–Krasovskii泛函,利用不等式分析技巧,给出了控制系统在未遭受网络攻击和遭受网络攻击的条件下,获得的控制系统镇定的充分条件。

    钟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分析问题的方法独特,极大地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之后,钟教授就复杂控制系统、神经网络等研究领域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0801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