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友会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会 > 正文

12月21日上午,我校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在酃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旨在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校友之间的感情,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促进校友事业发展。湖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余跃、全体校领导、全体副处及以上干部、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和近百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世平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谢国保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校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一直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校友是母校的历史,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的镜子,更是母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他指出,今后的一个时期,是学校凝心聚力抓教学评估、改革创新谋科学发展、重点突破上更高水平的重要时期,让我们乘校友会成立之东风,豪情满怀,齐心协力,共创湖南工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余跃代表湖南省民政厅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成立湖南工学院校友会的批复》,并对我校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会上,我校发展规划与校企合作处处长聂西度就校友会第一届理事成员建议名单向大会作了简要说明。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湖南工学院校友会章程》和校友会第一届理事成员名单,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一届校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和会长。

校友代表、衡阳市公路局管理局副局长罗水生以《把工学院当亲娘家 视校友会为大家庭》为主题作了发言。他以“忆往昔,我们心情澎湃,感概万千”表达了对于母校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以“看今朝,母校桃李芬芳,欣欣向荣”表达了对于母校38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的自豪之情;以“望未来,我们信息百倍,豪情满怀”表达了对于母校美好发展前景的自信之情。

校长、新任校友会会长张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携手共进 努力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他从重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大幅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办学特色建设不断深化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原湖南建材高等专科学校和原湖南大学衡阳分校两校组建合并十年来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

他强调,校友作为母校办学的一面镜子和一张名片,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也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校友是学校的公共关系资源、是学校的育人资源、是学校的信息资源、是在校学生的就业资源、是学校的建设资源,校友资源更是校友自身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

他表示,校友会成立后,将秉承“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宣传母校、奉献母校”的宗旨,凝聚校友力量,开创性地做好校友会的各项工作,组织好、建设好各校友分会,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感情的纽带、服务校友的家园。

张力指出今后一段时间,校友会将着力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校友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二是构建完善的校友工作体系,三是推动各地校友会组织的建立,四是畅通校友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渠道,五是加强宣传,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校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