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友会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会 > 正文

2018年11月19日晚7点,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5601报告厅举办了“确认过眼神,是对的工作”主题讲座。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胡鸿、教研室主任刘爱群出席,安全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2000级校友、富士康消防安全总处副经理梁荣2013级校友汪萍主

讲座初始,胡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并代表大家感谢两位校友在百忙之中回到校为同学们开设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围绕择业的机遇与挑战以及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两大部分展开首先,梁荣为大家介绍了近15年来安全工程专业的发展状况和变化,并以富士康安全部门的发展实例来做具体说明。随后,他提出了关于未来热点“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前景他引了《孙子兵法谋攻篇中的一句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来鼓励同学们先去了解问题,再去攻克它。

随后,汪萍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职场菜鸟必备的知识要点结合自己在富士康一年的工作经验大家提宝贵建议。讲座最后,同们踊跃发言,对自己感兴趣和存疑的地方向两位主讲人提出了问题并得到了解答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校友的精彩分享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仅让大家对职业选择和职业前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我院优秀校友身上的人格魅力,希望用校友的榜样力量,激发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爱校荣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