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基金会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基金会 > 正文

10月25午,我校在5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湖工最美奋斗者”校友“李冰”奖教奖学助学金首届颁奖仪式。校长罗建华教授校友杭州全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冰先生出席了颁奖仪式。参加本次颁奖仪式还有教育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发展规划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文华教授党政办主任熊新华人事处处长张兴、教务处处长何建雄、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文珊校团委书记李理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员工和各年级学生代表仪式主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主持。

“李冰”奖教奖学助学(以下简称“基金”)是由我校校友李冰先生设立的用于奖励表现突出的在职在岗的一线教师及基层管理人员;政治站位高、思想品德好、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负责的学生;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基金每学年颁奖一次。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吉兆教授致辞中向李冰校友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他希望全院学生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发奋读书,立志成才,实现李冰校友以及湖工寄予的厚望;希望全院老师以获奖老师为榜样,育人为本,进一步强化“奋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以“工作干到感动自己,担当尽责不忘初心”的精气神,建设美丽新湖工,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

李冰校友作了即兴讲话。他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栽培的感恩之情,看到母校巨大的变化,看到青春洋溢的年轻大学生,心情格外激动。他希望学弟学妹扬湖工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精神,夯实基础,学好专业知识,勇于拼搏,敢于实践学好真本领,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他的讲话获得了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华教授宣读了关于同意“李冰奖教奖学助学金”发放的决定罗建华教授、李冰先生及其他领导嘉宾为张蓉王致坚刘新彬刘伟申路民5获奖教师28获奖受助学生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刘伟在获奖感言中感谢李冰校友对母校的支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自己工作的认可,他表示将继续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教书育人。

获奖学生代表王希骏由衷感谢学校的教诲,老师的培养和李冰师兄的鼓励,希望和同学们一道从身边“平常事”做起,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向李冰师兄一样回报母校、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之后,校长罗建华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为我校有李冰先生这样优秀的校友而感到自豪。正因为有校友的关心、全体师生的努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并逐步向一流高校奋进。这次获得奖励和资助的老师和同学们,就是“新时代湖工最美奋斗者”的优秀代表。他对新时代的湖工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仪式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为本此颁奖仪式献上一首《感恩的心》并给李冰师兄鲜花,全场师生为之激动万分。仪式在充满温情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此颁奖仪式,学校给全院师生进行了一次主题教育。通过仪式的开展,培育了同学们的核心价值观,增强了老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机械工程学院 王雪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