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与台湾高校的学术与文化交流,共同增进两岸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历史的认同,根据我校与台湾中华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流合作协议,2018季,我校拟向该校推荐全日制在校生赴台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华大学简介

     中华大学位于台湾省新竹市,为一所「优质教学」及「产学链结」之综合型大学。中华大学创立于1990年,设有工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人文社会学院、资讯学院、观光学院等六学院之综合型大学。有二十三个学系教职员430人,学生约7000人,其中硕博士研究生约1000人。

  中华大学2018年英国qs高等教育评等机构亚洲地区大学排名前350名,在台湾107所综合型私立大学排名第9名。

       本次选拔赴台湾中华大学交换学习时间为一学期(2018920191月),所学专业无限制,但须与对方高校提供的专业对口。(详见对方学校网址www.chu.edu.tw

    二、申请条件:

    1.我校在读全日制大一、大二及大三学生;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针,了解国家对台工作基本政策;

    3.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良,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具有明确的学习、研究计划和较强的英语水平;

    5.家庭经济条件有保障,有能力承担往返旅费、生活费、书籍费、办证费、   保险费等相关费用;

    6.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者以及具有传统文化艺术特长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派出;

    7.符合交换学校入学要求及其它规定。

   三、申请程序:

       在“个人申请、院系推荐、学校考核、择优录取”的总体原则下,按照以下程序进行选拔:

    1.学生本人准备申请材料:《湖南工学院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一)、中文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教务处公章)、英语能力证明(英语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家庭出具的承诺书(附件二),中华大学要求提供的申请材料(附件三)

    2.学院主管领导审核同意后,在学生上述申请材料上签字、盖章。

    3.学生递交申请材料。

    4.国际合作交流处协同相关部门组织面试及材料审核。

    5.入选学生填写赴台交换学习的相关材料。

    6.入选学生收到拟赴高校的邀请函后,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协助学生办理相关派出及赴台学习手续。

    四、 学分管理:

         公派交换生在台期间所获学分按学校《湖南工学院赴国(境)外校际交流学生管理暂行办法》中的规定折算成相应的学分,详见学校网站http://xn.hnit.edu.cn/xw.jsp?newsid=12212

    五、 相关费用:

    详见附件三:台?中?大?交?生招生信息

   六、 报名及其它事项:

    报名截止日期:2018510

    报名地址:教学大楼1019

    咨询电话:3452307        

    联系人:老师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8320

 

附件一:湖南工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二:湖南工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家长同意函

附件三:台湾中华大学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