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人物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走进校友 > 湖工人物 > 正文

李冰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点击:

李冰,男,汉族,1966年8月出生,湖南岳阳人,1987年毕业于湖南工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2018年向我校捐赠100万元用于设立“李冰奖教奖学助学基金”、“李冰阅览室”。

1987年~1998年,湖南新华化工冶金总公司研究所历任工程师、副所长。

1998年~2000年,湖南新华化工冶金总公司生化厂厂长 。

2000年~2002年,浙江广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2003年1月至今  创立杭州全盛电气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2010年6月公司更名为杭州全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湖南工学院客座教授。

李冰作为一名技术型企业家,创办了全国首家专业设计制造精密导电滑环的企业,个人拥有28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具备非常强烈的创新意识,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企业从零起步,通过多年的努力,发展到现在的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员工500多人,产值超亿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精密导电滑环广泛应用于安防、雷达天线、航空航天、风力发电、机器人、医疗设备、包装机械、灌装设备及工程机械等各个领域。

李冰不仅是技术型人才,还具有优秀的管理和市场开拓能力,在其领导下公司建立了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国内市场、国际市场为两个基本点的市场体系,在国内外设了十多个销售机构,建立起较为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产品出口世界50多个国家,为中国航空、中国电子、中国兵器、中国船舶重工、中国科学院、华为、海康威视、浙江大华、德国博世、德国西门子、瑞士ABB、法国施耐德、韩国三星和LG、日本松下等世界知名公司和科研院所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

领导的公司是中国精密导电滑环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军委装备发展部颁发的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