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
活动开展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活动开展 > 正文

乡村篮球“筑梦记”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戴哲35岁,来自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清水村2009年毕业于湖南工学院建筑工程专业。现为一名乡村干部,也是一名乡村志愿篮球教练。

2016年回到家乡的戴哲发现村里的孩子沉迷网络,出于对篮球的热爱,他决定利用每年暑假在村里教孩子打篮球,一教就是七年。戴哲自己说,我觉得乡村体育,氛围很重要,把这个氛围营造起来,很多小孩子可能就愿意融入到这个大集体来。来这里上课的孩子大约都在6岁到16岁之间,不少孩子是第一次接触篮球,戴哲先给他们安排了一些基础性训练,逐渐完成简单的控球、传球和投篮动作。他还会在训练过程中穿插一些小游戏,激发孩子们的兴趣。


这样的训练课,孩子们暑假里可以每周都来上,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爱上了篮球这项运动。而这样的篮球夏令营,戴哲已经坚持了七年,带过的学生有200多个。戴哲的篮球夏令营不收费,一些装备甚至他还要自己贴钱购买。但他仍义无反顾的坚持并热爱着。因为在他看来,运动带给人们不光是身体层面的,更是精神层面的,运动应该是全民化,应该是伴随着所有人的成长。

正是有着这份爱心,身为村干部的他即使每天工作繁忙但七年来,篮球夏令营的课戴哲一次也没有落下。甚至趁着暑期上村民家做防溺水宣传时,他还鼓励村民家孩子来参加他的篮球夏令营。

也正是因为有着这份爱心,即使曾经因为打球受过很多伤,每天都需要绑绷带、喷药。戴哲七年来仍坚持教学,因为自己受过伤,也十分担心孩子们上篮球课时的安全。

戴哲的无私奉献让快乐做了乘法,正是因为有戴哲这样的人,才能让一代又一代孩子们爱篮球,打篮球。让孩子们综合发展,而这也是以体育人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