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
活动开展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活动开展 > 正文

集思广益 校友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开放办学战略献良策——校领导带队开展主题教育校外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点击:

11月25-28日,校党委书记谢国保率队分别前往广州开元股份有限公司和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开放办学战略,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这一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外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分别在开元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和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广州校友会会长杨梓根、副会长梁智、秘书长利永庆、顾问唐志军、优秀校友代表江勇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谢国保在座谈会上高度称赞了开元股份有限公司融合后的优势,与企业共同探讨开创一所以多行业、大数据、高就业率为人才培养特色的全国知名行业学院,建设特色明、水平高、创新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一流开放式办学战略,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开放式办学方针,并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建设发展情况,说明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学校为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特邀在座的各位校友会负责人参与学校管理拟成立的学校第一届理事会筹备委员会委员。

校友们围绕学校应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落实开放办学战略,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所见所闻所想,从学校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开放办学战略,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的思路和定位是正确的,同时非常感谢母校的盛情邀请,会对讨论组建理事会的相关事项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后,谢国保一行还参观了开元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尚东集团等,并与参加座谈会的优秀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党政办、发展规划与校企合作处负责人陪同调研。(罗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