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团队 > 正文
【工作动态】副校长刘升学一行观摩指导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研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10-19 打印本页


20221018日下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李文军组织专业教师,以《双碳背景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主题,开展教研室活动,探讨双碳背景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课程建设。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教授带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副处以上干部参加教研活动

首先,专业负责人罗建新提出了在双碳背景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方向。建议各位老师从废旧塑料的回收利用,生物质材料的开发利用,传统生产工艺与设备的节能降耗等方面进行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同时,要求各位老师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加强团结协作,发挥各自特长,形成科研和教学团队,有力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谭茜、蔡松韬、肖湘莲三位老师分别就《聚合反应工程》、《材料与环境》、《生物降解材料》的课程改革理念、措施、成绩以及不足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位老师从自身实践出发,对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张文玉院长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阐释。他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实践项目训练、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入驻项目及双创工作的政策支持等方面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学生的双创教育。

刘校长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并随时点评与讨论肯定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的相关工作,同时也提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需要适应企业和行业的发展需求。专业教师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拓展专业知识的深度,而且一定要结合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培养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刘校长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够以满腔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入教育教学、专业建设以及科学研究,与学校一起共同努力,来谋求个人成长进步和学校的长足发展。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