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动态】副校长刘升学带队赴深圳、肇庆、佛山访企拓岗及调研人才培养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7-14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2023年7月9日-12日,副校长刘升学带队赴深圳、肇庆、佛山等地访企拓岗,洽谈校企合作,与校友交流座谈,调研人才培养。

刘升学一行先后走访考察广东翊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恒如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嘉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甲由设计顾问机构有限公司、新美控股集团、广东安沛电力有限公司、广州市雄云视听设备有限公司、顺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技术、管理、发展情况,开展座谈了解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企业对人才的新趋势和新要求,洽谈校企、校地产教融合。

刘升学一行在广东翊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合影

刘升学一行在深圳市恒如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合影

刘升学一行在深圳嘉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影

刘升学一行在深圳市甲由设计顾问机构有限公司合影

刘升学一行在深圳新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影

刘升学一行在广东安沛电力有限公司合影


刘升学一行在广州市雄云视听设备有限公司合影

刘升学一行在顺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座谈

刘升学一行在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座谈

刘升学一行在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合影

刘升学一行与顺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游仲甫、副主任萧锦发等座谈。刘升学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及专业设置等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同时了解企业最新用工需求及用工趋势,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培养,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游仲甫对学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顺德的经济发展、企业用工等情况,指出湖南工学院的学生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深受企业欢迎,希望双方继续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推动更多优秀毕业生到顺德就业。

座谈后,刘升学一行在萧锦发引导下到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考察,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生产规模、发展方向,并与企业在招聘对接、社会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实现校地企“三向奔赴”。

刘升学一行在美涂士和华润涂料考察座谈

刘升学走访期间利用中午和晚上走访间歇先后会见了深圳及佛肇云部分校友,与校友们开展了座谈。刘升学从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和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希望校友与母校加强沟通、促进合作、互助共荣。他希望校友与母校加强合作、互助共荣,真诚邀请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校友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深切感恩母校和老师的悉心培养,纷纷表示为母校今天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座谈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效果、用人单位满意度、人才培养方案改进等方面深入交流。

刘升学一行与佛肇云校友座谈

保卫处处长陆琼,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赢时,设艺学院副院长朱永忠、学工办主任樊子元,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前奔陪同走访。

(文/李前奔 图/樊子元)

审稿人/一审:李前奔 二审:王安东 三审:刘赢时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