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动态】政校企合作对接,促三方携手共赢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21 打印本页

为全面推进高质量人才发展,加强政校企紧密合作贯彻落实政校企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凝心聚力培养出真正符合社会需求、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智带队赴中山市访企拓岗,拓展学生就业机会,促进产学研结合。

4月19日,吴智一行受邀参加了黄圃镇政府组织的“政校企合作对接促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上黄圃镇黄常委介绍了黄圃镇的人才引进政策,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信息及岗位人才需求,吴智介绍了湖南工学院的办学定位、发展规划和发展成就,重点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及学生就业需求。三方围绕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模式开展了深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政校企合作协议黄埔人社分局黄局长将组织黄圃镇企业来湖南工学院开展专项校招活动。

吴智一行参加黄圃镇政校企合作对接促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吴智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山市爱美泰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深入企业一线察看了生产现场和研发基地,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岗位设置,调研了岗位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前景

吴智一行调研中山市爱美泰电器有限公司

吴智一行调研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

此次会议由中山市黄圃镇政府牵头,邀请了湖南工学院、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重庆文理学院等六所校院,以及广州三和精化集团、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市爱美泰电器有限公司、广东乐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诗兰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广东新环机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和中山荣电电器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参加会议。

此次访企拓岗与校企合作活动,进一步发掘校企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与合作、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学院能够及时了解用人单位和社会需求,适时调整课程和课程体系设置,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社会输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

(文/姜鹏程 /黄依卓  一审/吴智 二审/金燕 三审/刘赢时)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