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队伍 > 正文
【工作动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12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2-08 打印本页

12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408心理辅导室召开12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组织员曹丽慧、辅导员冯志敏、王安东、黄依卓、谌雯洁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金燕主持,党委书记刘赢时出席。

会上,金燕总结11月份重点工作:一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届换届大会顺利召开;二是“文明宿舍”“学习型宿舍”创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三是全体辅导员在学校第十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活动喜获佳绩!荣获团体、个人双第一,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辅导员分别汇报了班级管理和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

刘赢时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核心工作能力,一是要切实学深悟透,提升育德能力。辅导员队伍要主动学习、注意联想、善于分析总结,要对全年学生育人成果进行统计和宣传;二是要坚定使命与责任,做好日常工作。新时代辅导员要成为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心灵沟通的知心朋友、释疑解惑的专家能手,要努力成为心理健康咨询专家、学业帮扶专家、资助育人专家、生涯指导专家;三是要培养优秀班团干部,增强团队凝聚力。要畅通班团干部来源和成长渠道,严选活用,充分调动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提升学生干部的能力与素质。

图、/王安东 审稿人/一审:李前奔 二审:金燕 三审:刘赢时)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