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雁鸣材料论坛】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吴立新教授做客雁鸣材料论坛分享其在3D打印领域的成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6-14 打印本页

2023613日下午,应材料学院邀请,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吴立新教授做客我校雁鸣材料论坛,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高性能光固化3D打印树脂的制备及其应用》。材料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金材2101班周文萍同学主持。

吴立新教授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光固化3D打印树脂材料:高韧高强光固化3D打印树脂;高弹高强光固化3D打印树脂;耐高温高强光固化3D打印树脂;高性能功能光固化3D打印树脂,并结合最新研究进展分析了光固化3D打印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

吴立新教授的精彩报告激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师生们争先恐后提问,与吴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吴教授也认真地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交流氛围浓厚。

本次学术报告拓宽了与会师生对高性能光固化3D打印树脂材料的科学视野和研究思路,对推动学院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和课题申报也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也非常有利于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科研兴趣。

(图/周文萍 

审稿人/一审刘春泉 二审黄建平 三审罗建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