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戴清文博士开展学术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6-03 打印本页

531-61日,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南京立汉化学有限公司戴清文博士来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讲座。第一天,戴博士以《生物降解聚对苯二甲酸己二酸丁二醇酯(PBAT)》为题重点介绍了生物降解PBAT树脂的制备,包括其反应、工艺、主要设备。第二天,戴博士做了题为《生物降解地膜研究进展以及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的讲座,重点介绍了生物降解地膜的应用情况及其在生物降解地膜方面的研究工作。

戴博士结合自身企业工作经历,分享了生物降解材料制备与改性的精彩案例,同学们收获颇丰。与会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内容积极提问,戴博士一一解答。戴博士的讲座让学生们对生物降解材料的制备、改性与应用有了更为切身的体会,有助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方向,提升了学生对科研的兴趣和专业的认识。

(图/文:肖湘莲  一审:周学忠;二审:黄建平;三审:罗建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