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创新创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经验交流分享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6-02 打印本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我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加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院在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院于20236119001301报告厅举行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张文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赢时、及其他院领导莅临大会指导,会议由材物2101学生彭巧成主持。


首先,文玉发表动员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规则内容及相关要求,分析了学校及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形势。同时肯定了材料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材料学院学子去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更多团队冲入国赛决赛圈。

随后,由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得者——《绿水清醛——无氯苯甲醛的引领者》团队负责人熊湘同学,给同学们示范了竞赛路演全过程,并介绍决赛心得体会。接着其他获奖团队成员也纷纷上台分享了他们从选题、实践、材料准备、打磨参赛答辩等整个过程的经验教训。



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获奖成员又进一步就项目计划书的撰写、路演PPT的制作、路演时的心理状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不仅帮助同学们提高对大赛的认识,强了同学们参赛的信心与决心。

/图 周文萍  一审 桑建权 二审 黄建平 三审 罗建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