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雁鸣材料论坛】陈洋、侯伟博士分享其科研最新成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10 打印本页

202359日下午,雁鸣材料论坛学术报告会第3031讲在材化楼1301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分别是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的陈洋博士和材料学院侯伟博士,报告会由材物2102班罗文静同学主持,学院全体中青年教师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陈洋博士以《钢铁冶炼用镁碳耐火材料微结构调控与性能优化研究》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镁碳耐火材料制备,合成的c-ZrN纳米粉体对MgO-C耐火材料中含硅陶瓷相的影响以及合成的SiC晶须对MgO-C耐火材料结构和性能的影响,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侯伟博士以《水泥基材料硫酸盐侵蚀形成钙矾石过程中的钙迁移》为题,趣味引入,从表征手段、数据分析两个方面介绍水泥基材料硫酸盐侵蚀形成钙矾石过程中的钙迁移,并得出结论。最后勉励同学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本次讲座,与会师生对镁碳耐火材料微结构调控与性能优化和水泥基材料硫酸盐侵蚀形成钙矾石过程中的钙迁移有了深入认识,对相关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对于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和课题申报也具有较好的启发作用。(/周文萍,图/罗文静、彭巧成)

一审:刘春泉

二审:黄建平

三审:罗建新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