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雁鸣材料论坛】中南大学刘赞群教授应邀做客雁鸣材料论坛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16 打印本页

为促进学术交流,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水平和相关专业同学对专业科研活动的认识和兴趣,2023年4月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刘赞群教授在1301报告厅做了题为《混凝土搅拌站洗浊液碳化处理效应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材料学院院长罗建新教授主持,10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雁鸣材料论坛学术讲座。

刘赞群教授在高速铁路关键工程材料、西部盐渍土地区硫酸盐侵蚀混凝土耐久性、有机无机复合高韧性道路混凝土和工业废物材料胶凝化处理等方面具有较深的研究。会上,刘赞群教授针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政策方针,指出2020年全国建筑全过程碳排放总量占全国的比重为 50.9%。为净化搅拌站周边的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节约水资源,必须对洗浊液进行处理。刘赞群教授从搅拌站洗浊液的碳化处理以及回收利用等方面分别讲述了碳化方法的可行性,并提出了新的碳化处理过程中物相变化检测方法,从水化动力学到物理力学性能方向进行了一系列的分析探讨。会上多位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师积极与刘教授进行学术探讨和交流,同时刘教授也和很多同学进行了交流。本次学术报告开阔了与会师生对建材行业低碳发展的新视野,加强了我校与中南大学在科研领域上的经验交流,有助于推动我校师生科研能力水平和综合能力水平稳步上升。

刘赞群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图文/侯伟,一审/黄建平,二审/罗建新,三审/刘赢时)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