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雁鸣材料论坛】中南大学郑克仁教授应邀做客雁鸣材料论坛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16 打印本页

为促进学术交流,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水平和相关专业同学对专业科研活动的认识和兴趣,2023年4月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郑克仁教授在1301报告厅做了题为《孔溶液组成对ASR的影响及调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材料学院院长罗建新教授主持,10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雁鸣材料论坛学术讲座。

郑克仁教授在水泥基材料耐久性及其微观分析方面具有较深的研究。会上,郑克仁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碱硅酸反应(ASR)、孔溶液组成及影响因素、孔溶液Al浓度调控与ASR抑制、孔溶液碱铝比对ASR的影响,通过一系列的实验数据及分析结果向在座的师生展示了许多关于混凝土耐久性方向的知识,会上多位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师积极与郑教授进行学术探讨和交流,同时郑教授也和很多同学进行了交流。本次学术报告起到了开拓学术专业视野的效果。同时,郑克仁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认为混凝土材料领域有非常多的科学问题需要大力去学习和研究,非常多的工程问题值得我们去大力探索和解决,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在校好好学习理论知识,为后续探索更多的可能奠定基础。郑克仁教授的精彩报告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侯伟,一审/黄建平,二审/罗建新,三审/刘赢时)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