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湖南工学院第二届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暨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校内选拔赛在材化学院实验中心举行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23 打印本页

         61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材化学院承办的湖南工学院第二届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暨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校内选拔赛在材化学院实验中心1101-03举行,校党委书记宋克慧、副校长刘升学,携教务处相关领导亲临指导,材化学院院长、书记组织陪同。

该次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以“耐久性”为主题,以机制砂为原料,通过自行设计和现场实作配制 C35 大流态混凝土,通过将课堂理论知识与试验实践相结合,考查学生制备混凝土的能力和水平,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大赛由无机非金属教研室主任主持,企业工程师和校内专家共同评审,共6支队伍,近2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宋书记、刘校长等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实验室是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摇篮和基地,材化学院实验中心一直秉持开放的原则,积极支持各专业学科竞赛的开展,为学生创新性学习、研究提供场地和服务。在本次大赛前,实验中心积极协调实验室,调整设备,协助组织,为大赛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条件。比赛期间,宋书记、刘校长一行还考察了正在实验中心进行的“湖南省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和“第十四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机翼/桥梁学生竞赛”的培训准备情况,对学院学科竞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学科竞赛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结合,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竞赛成果与企业对接,加速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推进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材化学院实验中心

2021622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