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团体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各一项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7-16 打印本页

7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和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苏博特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湖南工学院作为参赛单位,选派了两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各一项。


此次大赛是一个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80所高校的144支大学生队伍参与本次大赛角逐。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原武汉市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胡曙光;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徐永模;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林等相关专家与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发洲主持。

据介绍,本届大赛设计主题为:以有利于混凝土耐久性为原则,采用机制砂配制 C40 大流态混凝土,并考虑工程应用环境和经济性,展示大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大赛内容由理论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考试占40分,实践操作(含配合比设计)占60分。

在与诸多985、211等双一流名校比拼的强大压力下,我校参赛师生毫不畏惧,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学习、努力掌握理论知识,并根据国家标准详细讨论配合比设计。通过前期耗时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我校选手通过预拌试验,不断改善配合比设计、扎实混凝土理论知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队伍最终在比赛中斩获全国混凝土大赛团体二等奖,袁龙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遵循公开、公平、竞争、交流的原则,考查参赛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水平和能力,以此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提升工程实践能力,促进校际间学术活动的开展和科技文化交流。

材化学院    

2021年7月16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