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工作动态】传承“五老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材料学院接待老领导老校友回校参观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17 打印本页

413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一对白发苍苍的“80后”夫妇,他们是原湖南建材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钱榴云、原湖南建材高等专科学校材料系主任宓霁儿。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热情接待并陪同走访。原湖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波年、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伟辉、学科建设处处长彭立新、原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湘欣、原材料研究院院长李坦平、现任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材化学院1401会议室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罗建新分别对老校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历程感谢老领导、老校友对材料学院的发展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祝愿身体健康,身心愉快钱榴云夫妇与大家一起回忆建校以来的创业过程和工作中的点滴,对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欣慰和骄傲,希望学院继续发扬行业优势和特色,早日跻身一流大学行列。

随后,钱榴云一行参观了材料学院实验室、办公楼、校友宣传橱窗,看到一张张熟悉的老照片,感慨不已,不禁回想起当年的奋斗岁月,追忆往昔的校园情怀。陪同人员共叙同情谊,同抒爱校情怀

老校友参观材料学院实验室

次日,在刘湘欣、李坦平、周学忠陪同下,钱榴云夫妇前往材料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中国建材湖南韶峰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参观了现代化水泥生产流程和控制中心。

参观湖南韶峰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韶峰南方水泥总经理杨林平、总经理助理黄秦和曾经的老同事与钱榴云夫妇一行座谈。杨林平对老领导、老前辈回到公司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公司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大家深情回忆了曾经在公司共事的美好时光,畅谈了各自的人生。

参加湖南韶峰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座谈会

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在钱榴云夫妇身上得到了体现与传播。刘赢时在座谈会发言中表示,学院积极传承“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作用,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珍惜当下好的教育资源和良好发展势头,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培养时代新人

合影留念


(文、图/周学忠、李前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一审:李前奔 二审:金燕 三审:刘赢时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