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材料学院开展团学干部大会暨青马工程培训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4-03-25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提高团队凝聚力,提高工作能力与服务水平。3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蔡伦报告厅举办团学干部大会暨青马工程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燕出席,分团委书记李前奔、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

团委学生副书记侯馨雨宣读了2024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计划。团委·学生会干事代表吴潇飞回顾自己团学经历和收获,倡议学生干部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大家创造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金燕讲话,团学干部首先是学生,应该勤奋守纪,谦虚好学;其次是干部,应该率先垂范,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同时要尽力尽责。学生干部要确立正确的学生干部观,做好同学们的标杆,发挥好表率作用、引领作用和桥梁作用。她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具备几点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形象意识。

会议结束后,李前奔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青马工程培训,从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战略安排、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展开的战略重点、大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李前奔 蒋铭芯 /刘岚 邱舜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稿人/一审:李前奔 二审:王安东 三审:刘赢时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