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三全育人】青春有梦,绘色校园:我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29 打印本页

时值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为提倡让同学们走出宿舍,愉悦身心,关注心理健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25日当天在材化楼门口开展了“青春有梦,绘色校园”心愿漂流瓶、个性DIY石膏娃娃彩绘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三百余名师生前来参与。

活动中,同学们用笔写下心中想诉说的话,装进漂流瓶中,漂流瓶在途中可能会被他人发现、阅读、并回馈着祝福与鼓励;用七彩的颜料和细长的画笔唤起内心的童真和无邪,通过色彩结交朋友,传递快乐瞬间,享受多彩青春校园时光。

漂流瓶虽小,但能慰藉心灵。心灵有声,温暖无声,不仅让同学们释放了情绪,也在双向传递中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七彩的颜料,既填补了石膏娃娃空白,也在同学间传递心中的美好。大家挑选了不同造型的石膏块,自由想象,小心涂抹,将创造力完全展现在一个个的迷你石膏上,用自己喜欢的色彩赋予石膏画新的生命和光彩,在这里大家可以拿起画笔随心所欲的创作,释放自己的压力。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更是引导同学们面对困难,主动探求减压的途径,关注自身心灵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邓佩然 /李泽平)

一审/邓佩然 二审/金燕 三审/刘赢时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