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管理 > 正文
【三全育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感恩资助,励志青春” 2022年受助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11-25 打印本页


11月24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化楼1301报告厅开展了“感恩资助,励志青春”2022年受助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湘欣出席并讲话,学工办主任李前奔、辅导员冯志敏和黄依卓出席,党委副书记金燕主持。

黄依卓简单讲解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退役学生助学金、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等国家和学校资助项目,陈平—圣雪颜奖助学金、海鸥奖助学金等社会资助项目的评选时间、条件和程序。

受助学生代表张雅芝表示坚定理想信念,将诚信、感恩、责任、担当刻入骨髓,由内而外地贯彻落实,做感恩奋进的践行者,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用奋斗之路书写无悔人生!

李前奔讲解受助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安排,要求所有受助同学以学校审核评估为契机,把感恩之心落实到为个人成才、为学校发展、为民族复兴的青春奋进实践中。

刘湘欣总结讲话指出,国家、学校、社会的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同学们要把祖国的关怀、社会的关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青春的力量、奋斗的激情。

刘湘欣希望每个受助同学要常怀感恩之情,并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严格要求、奋发向上的力量;转化为弘扬传统美德,成为播撒爱的使者;转化为建设祖国、回报社会、回报母校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为了祖国的明天更辉煌,奉献青春智慧,创造青春业绩,谱写青春华章。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加强了学生的诚信感恩教育,培育了受助学生的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激励了学生勇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材料科学工程学院 图文/谭鑫)

(初审/黄依卓 复审/李前奔 终审/刘湘欣)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