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工业工程专业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5:20  浏览:


工业工程专业为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企业管理、计算机技术及制造工程等学科理论基础和工程技术基础,系统掌握生产与服务系统的分析、规划、设计、改善和实施的基本技术和方法,能在企业、服务性组织从事生产与服务系统的系统规划、系统设计、运行评价和优化管理等工作,致力于解决与效率、质量、成本、安全及环境友好等相关的系统问题,成为既懂技术又懂管理、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工业工程专业为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专业自建立伊始,就邀请清华大学张伟教授、台湾清华大学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系王明扬教授、台湾中华大学李开伟教授等海内外名师来校指导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科学研究。

核心课程:运筹学、人因工程学、工作研究、生产计划与控制、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质量管理与可靠性、系统建模与仿真、精益生产等。

学制四年。学生毕业后将成为工业工程师、精益运营工程师、精益体系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物流工程师等高级应用型人才,在机械、电子、汽车、能源、交通、通信、航空航天、纺织、烟草、物流等行业,从事系统规划与设计、生产与运营管理、质量管理、项目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政府部门、设计单位及管理咨询机构从事规划管理、工程设计及运营咨询等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